附中 1228 許方競  100學測  中國大學醫學系

在戰場上,若缺乏一位領導有方的將軍,那縱使有無數

兵率也宛如一盤散沙,而學業似乎也是如此,我們常常

需要某些強科來「領導」弱科,形成一般「帶頭衝」的

氣勢,使成績進步。「物理」似乎正是我高中生涯中的

那位「良將」。還記得我從40分的物理成績,拼到高三

下第一次段考100分;從全班26名進步至學測成績全班

第一,現在看來我似乎跨越了很大的鴻溝,然而仔細想想

,我走得並不辛苦,只不過是踏實跟著小翔老師的進度,

緩慢而有方向地前進罷了。

學測前夕,老師給我們一張祝福卡為我們加油,上面有句

話:「只有自我設限,不敢超越,並無真正的失敗!」我

深深被感動,感謝老師給了那個站在成敗分界線上的我一

個繼續向前的信仰,使我在最後關頭仍能堅持下去,寫下

一篇屬於我的黑馬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cma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