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中 323 賴以晟 102學測錄取台大材料

 

   高一時的基礎物理對我來說不就是一門普通的科目而已,我總是上課專心聽講,回家把課本念一念、背一背公式、理論、寫一寫學資,並把錯誤的觀念或定理再強記下來,段考便可以游刃有餘。挾著這樣的自信和方法,我以為高二的物理也可以輕易地被我攻克。事實是,高二第一次物理段考便考了及格邊緣的分數。對自己頗有自信的我,深深地相信這只是自己一時的失誤而已,於是,我仍舊以讀背科的方法繼續準備物理。結果,高二上第二次段考,便考了慘不忍睹的分數。我開始懷疑,是否自己念物理的方法真的不夠好。人就是這樣,不經過一番痛徹的打擊,是不容易從泥沼裡跳出來的。於是,我開始試聽各家補習班,我聽了好幾家物理補習班,而聽完我仍在猶豫,等到聽完楊竣翔物理後,我在下課馬上就報名了,因為小翔老師的觀念式教法讓我印象深刻,每一堂物理課都是要不斷思考的,這和我以前念物理的方法簡直是大相逕庭。我在楊竣翔物理跟著小翔老師的腳步,慢慢地,我寫物理也慢慢地掌握到「物理的感覺」(這是學校物理老師說的,雖然老師很認真教學,我也很盡力聽懂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,不過步調實在是太快了,我無法確切掌握到老師的要領),寫題目也漸漸有起色。感謝楊竣翔物理的一切(讀書班也讓我獲益良多),我會一直秉持著一顆愛好物理的心,繼續學習物理,探索這未知的世界的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cma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