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一 張惠平  100學測 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

我本來是很排斥補習班的,從國中以來,課業總是自

己唸唸就過關,若是在學習上遇到困難,我會把原因

歸咎於花的時間不夠,又要再多熟練多思考,問題應

該就能解決。於是,剛升高二時,我回絕了父母補物

理的提議,決定單單靠學校和自己來學習物理。

 

然而,高二物理的內容量與難度和高一比實在是天差

地遠,學校老師礙於課堂時數的有限,很多觀念只能

匆匆帶過,我漸漸跟不上老師上課的步調,自己回家

唸書卻又百思不得其解箇中道理,物理遂成為考試的

夢魘,在經歷第一次段考60分,第二次段考不及格之

後,我終於”放棄”了,聽父母的建議來楊竣翔物理

家教班補習,沒想到這個選擇竟讓我重拾對物理的希

望,也領略到學物理的樂趣。


楊老師教物理非常注重觀念,總會在開頭時花上幾十

分鐘幫學生打好物理概念的基礎,以精準細膩的解釋

釐清並導正學生的思考方向,然後再開始帶例題,帶

例題時,楊老師著重的不是快速解法與題海策略,而

是在於題目探討的深度,一道題目除了解決完既有的

選項,楊老師往往會再補充更進一步延伸的問題讓大

家思考,或是提出類似的題目帶我們作比較和分析,

隨即發現:原來這些不過是題型的變化罷了,背後的

道理都是一樣且連貫的,有時候楊老師會特別針對學

生容易犯的錯誤,先假裝誤導我們,再給一記當頭棒

喝把大家拉回正確觀念,一開始雖然有種被耍的感覺

,但卻因此印象深刻,而在楊老師的課愈聽愈久後,

會被他的思考邏輯所影響,逐漸看穿各種混餚視聽的

題目選項,面對考試時就能得心應手了!


當然也不是一加入補習之後,我的物理馬上就突飛猛

進,高二上時物理在班上是後半,高二下時在中間,

高三上時在中上,高三下十分意外地竟然考了一次全

班前三名,我的感想是:物理的學習是逐步累積遞進

的,光靠一時大量題目的練習的效果無法長久,紮實

的理論基礎才能使下階段的學習走的更順暢,這方面

楊老師幫我穩固住了,雖然上課的時間很長或是會晚

下課,當下覺得辛苦,但回頭看過去這一遭,我會肯

定的說這樣的投注是絕對值得的!


感謝楊老師如此掏心肺地為學生在學習物理的路上點亮

一盞明燈,使我能真正認清理解物理的面貌,從原本是

惡夢的一科變成不排斥的科目,甚至有時候還會享受其

中推理思考的樂趣呢!謝謝楊竣翔物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cma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