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松 3和 莊子逸   100指考物理91.5分

第一次踏進楊竣翔物理是在一升二的暑假,試聽完

第一堂課「直線運動」後,雖然覺得楊老師上的普

普通通,但方姐的慫恿之下,就迷迷糊糊的進來了

。那時看到牆上一列又一列符號,再仔細一看,只

能分辨出「直線運動」中三個偉大的公式。

經過二次段考後,才慢慢發覺楊老師教得真得不錯

,我的物理成績也慢慢的提升,可惜當時作業都沒

寫完,每次都被方姐留下來寫作業和考卷,雖然當

下很想早點回家,也覺得方姐太盡責了,但我還是

靜下心來,把考卷和功課一題一題的寫完。後來想

想,如果當時找很多藉口不寫作業,以後就再也沒

時間補沒寫的部分。

升上高三,物裡除了有新的進度外,還要複習高二

的部分,另外還有綠色外皮的提本,我都稱它「綠

本地獄」。裡面的題目多到每次都寫不完,幾回合

後就放棄不寫了。幸好,泥鰍在點名時都會問我「

作業咧?」這樣的日子連續了二三個禮拜後,或許

是被問到怕了,又或是不想每次都微笑和找藉口搪

塞,只好再次拿起筆,坐在書桌前用心的寫每一題

。後來在某個晚上,看到牆上的「符號」,我發現

自己有多看懂了一些,例如:PV=nRT等等。

考完學測後,因為考得不理想就直接考只考了。高

三下的生活一樣忙碌,電磁學和近代物理都是可以

結合之前物理觀念出題的章節,幸好,楊老師在上

課時都有補充更深入的部分,讓我不會害怕那二章

節。在指考前,再次經過那面充滿「符號」的牆,

那時,每個符號以不再只是符號,而是老師在上課

時強調的重點和進考場必備的基本常識。謝謝楊老

師帶我進入物理的世界,讓我從陌生無知的符號,

一個又一個的慢慢了解,一列一列的化作最美麗的

公式。從無知到了解是一趟很奇妙的旅程,只有用

心的人才能體會,楊老師會帶領大家在指考時,留

下最美的記憶。

這些話陪我渡過許多個K書熬夜的高三生活:苦 在

高三 我不怕吃苦 只怕自己的態度 配不上這一路的

辛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cma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